苦辞酒味薄

什么都写,乱七八糟瞎写写。微博id同。

电影(2)

半年前就丢在草稿箱了,接下来就随缘写吧哈哈

————————————————

昨晚余沐阳喝完一杯酒就回家了,也不知道是因为被打断不开心还是因为见到前任不开心。池忆跟傅韵哲就着这三条可怜的培根喝完了两杯酒,然后傅韵哲说饿了,于是他挽起袖子又做了一餐饭,这回两个人喝到了深夜。

宿醉醒来以后总是头疼,还口渴,床头柜上还有不知道哪年哪月的半杯柠檬水,池忆皱了皱眉,但还是端起来喝了两口,出乎意料的是,柠檬水居然还是温热的。

池忆一直觉得自己虽然酒量不太行,但是酒品还算不错,不过今天的他或许即将推翻自己过去二十几年来的见解。

傅韵哲穿着围裙在厨房做早饭,听见池忆走进来的声音,他头也不回:“你醒啦。”

“醒了。”池忆把空杯子放进水槽,“昨天晚上……”

“哎呦,池忆,你今年几岁啦?”傅韵哲像是觉得池忆的语气很好笑,他回过身来看着池忆,“放心好了,我又不是那种人,一晚上而已,我又不会到处说。”

他们沉默着吃完了早饭,把昨天晚上的酒后乱性放进自己的肚子里,嚼一嚼咽下。周一的早晨是没有时间给他们,或者说给他冷静的,池忆向来嘴就不是很灵光,他觉得这件事说不上来的怪异,可是他一时说不上来什么,这时候不说,后面也就没机会了。

能一直联系这么多年是很难的,池忆一直觉得自己跟傅韵哲很合的来,他第一次觉得傅韵哲这个人和他不一样是傅韵哲说要跟余沐阳在一起,第二次是傅韵哲说要跟余沐阳离婚,他修正印象的速度总是赶不上傅韵哲在他这里的刷新速度。这些年来池忆自认为又开始慢慢懂得傅韵哲了,直到傅韵哲给他转账了一笔不小的数目,备注上写的是“伙食费”,池忆觉得自己大概是永远读不懂傅韵哲了。

他还是希望他们依旧可以是朋友。

虽然好朋友和男朋友确实只有一字之差,但其实大家都明白,他们怎么可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再做朋友。

池忆闭眼之前迷迷糊糊的想:我被十几年的好兄弟包养啦?


周末如期而至,池忆约了余沐阳在剧院旁边咖啡店见面。

从基金股票聊到审计的历史,话剧终于开场了。说实话,池忆确实对话剧不是很感兴趣,或者说现在已经不感兴趣了。辛苦工作一周才能得到的珍贵休息日,最佳安排应该首先是在家躺着,然后才是外出找乐子,余沐阳倒是看得津津有味。

散场以后池忆问余沐阳好看吗,余沐阳说:“很不错,但我觉得不适合你,比较适合我。”

池忆站在路边等余沐阳绑鞋带,“为什么?”

余沐阳嘴里叼着烟,因为低着头说话的缘故声音更加含糊不清,“因为你没有离过婚。”

池忆摇了摇头,“我说,你烟还是少抽一点好。”

余沐阳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打火机,抖了抖烟盒示意池忆要不要来一根,“傅韵哲也这么说。”

“这是你今天晚上第六次提到傅韵哲了。”池忆顿了顿说:“你跟他离婚后悔吗?”

余沐阳说:“后悔,浦东新区那套房子不应该判给他。跟他一起还了这么久房贷,凭什么最后给他啊,上海人很了不起吗?”

听完余沐阳的话以后,池忆不可控制的笑了起来。“唉,你还记得我们那个神奇学校的上海话课吗?”

“记得,让非上海人学上海话,我看校长脑子有病。”

“那你还记得我们有一次在饭堂排队排了半天结果发现那是个教师窗口的事吗?”

“所以说,学生应该穿校服。”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